已開放使用的海安路地下停車場,一連獲得三大獎項,包括財政部的「金擘獎」優等獎、「智慧城市獎」、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活化閒置公共設施績優單位表揚計畫」優等獎,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卻踢爆停車場火警受信總機經常故障、場內管線因地震受損,業者竟隨意拉明線、電梯塔溫度高常卡住導致人員受困、LED燈具損壞一年多未修,業者為省電,30部大型抽風機僅有參訪才開,通風室成為儲藏室,顯示該公共設施危機重重,她呼籲停車民眾要注意自身安全。

洪玉鳳今(2)日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地下停車場承包業者3月才成立公司, 4月卻拿下市府的招標案,且該公司對外召募人員,人員卻不在這個單位上班。而業者當初拿下此招標案時,信誓旦旦說要花6500萬元添購設施,但這些設施又在哪裡呢?

洪玉鳳並表示,海安路地下停車場地下一樓49柱以北,市府尚未核定為停車使用,業者卻私下開放停車,嚴重違法。而火警受信總機經常故障錯誤,若真的有火警怎麼辦呢?她詢問消防局長李明芳有否安檢呢?李明芳答稱「檢查時發現受信總機不合格,有開罰單。」洪玉鳳進一步質疑業者消息靈通,獲悉她會質詢此議題,特在之前複檢完工。

洪玉鳳同時質疑,停車場內管線遭地震震壞後,業者為了省錢請便宜的水電工拉明線隨意可見,讓車主看了膽顫心驚,尤其電梯常卡人,已有民眾受困電梯內,電梯又缺通風設施,內部高溫,幸好有帶手機求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她並對停車場內設置30部大型抽風機,業者為省錢不開,除非有人來參訪來開,且通風室又成為儲藏室,讓整個停車場呈現高溫狀態。

洪玉鳳強調,當初市府為了推銷海安路地下停車場,一連周邊幾里內的路邊停車格全取消,結果給市民的停車品質卻是這樣,諷刺的是,此停車場拿下智慧城市獎,LED的燈具壞了一年多卻不修理,停車場內還有遊民,也顯示主管的交通局未定時抽查。

台南市交通局稍後對此提出解釋,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於年度消防安全檢查,查出授信總機故障─圖控位置無法顯示(總機無法顯示火警區域)等缺失,交通局已要求委外營運廠商立即改善,經消防局於日前進行複檢,相關缺失已改善合格,後續交通局將會持續督導查核場內相關消防、營運設施及狀況,民眾可安心使用。

交通局並指出,為維護停車場管理品質及營運績效,交通局每年皆依契約規定進行內部評鑑及外部評鑑考核,並依「台南市路外公共停車場督導考核作業要點」定期督導考核該停車場的安全、營運與維護,以督促業者改進相關營運缺失及落實營運管理維護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