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鞏固台灣與索羅門群島的友邦關係,立法院成立「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今(2)日成立,成為第57個國會外交聯誼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有長達34年邦交關係,希望未來能深化雙方合作關係。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表示,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同樣都是島國,深受氣候變遷的影響,海平面可能會上升,島國國家土地面積可能縮小,她個人很關心這些議題,想為這些事情盡些心力,希望未來兩國能更密切的合作,今天成立聯誼會只是個開端。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有長達34年邦交關係,在農漁業活動上有密切交流,感謝索羅門群島為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聲,希望聯誼會成立後雙方關係更加密切。

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王哲夫表示,國際社會中很多國家大都關心自己的政治利益,台灣卻願意站出來分享堅信的價值。索羅門群島議會雖然只有約50名議員,規模不大,但大家都很珍惜,十分需要台灣立委的經驗,來完成民主最後一哩路。

立法院2日成立「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副會長由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出任,會後與索羅門群島駐台大使王哲夫以英文交流。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