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 日早上大豪雨入侵北台灣,為避免此波驟然傾盆大雨波及人民安全,政府臨時宣布部分縣市停班停課,稍早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記者室與會客室也傳出淹水,立法院總務處第一時間也前往處理。

今天早上氣象局公布,由於西南氣流與滯留鋒面影響,基隆北海岸與高屏山區有超大豪雨機率,大台北地區、台中山區、苗栗山區、南投山區、嘉義山區及花蓮山區易要小心大豪雨、桃園以南地區、東北部地區、東南部山區、澎湖、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記者室今天也傳出淹水,由於雨勢過大,使得雨水從冷氣的排水孔滲進來,記者室天花板因為受潮因而塌陷,立法院總務處在第一時刻抵達現場協助處理,立院總務處長蔡衛民表示,雨勢太大,水來不及排出去,雨水便從冷氣孔傾瀉而下。

稍早時代力量黨團已拆除受潮的天花板,全面換上新的,目前已處理完畢。

時代力量黨團辦公室的天花板受潮而坍陷,立法院總務處第一時間前來協助處理。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