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侵襲台灣,全台災情頻傳,藍綠立委今天(1)日紛紛返回選區協助救災,災情嚴重的新北市淡水區立委呂孫綾在臉書貼文指出,在趕赴三芝路上碰上土石流,呼籲所有的朋友們盡量待在室內以策安全;基隆立委蔡適應也貼文表示,下午4點半為滿潮期,市民應密切注意安全!

氣象局今天發佈最新天氣警報,北部大豪雨升級,基隆市與新北市要小心超大豪雨。超大豪雨區包括新北市石門區、三芝區、金山區、淡水區、萬里區、瑞芳,區、雙溪區與貢寮區;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新北市石門區、八里區、淡水區與基隆市等被列為一級警戒區域。

呂孫綾在臉書表示,她一早在北新路往三芝方向碰上土石流,該路段已無法通行。這次暴雨對北海岸造成嚴重災害,淡水、八里、三芝、石門已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呼籲大家盡量待在室內以策安全,若有緊急事件請撥119尋求協助。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也到金山、萬里選區勘災,但因全程未撐傘及雨具而全身溼透,他在臉書指出,萬里金山地區豪大雨,多處道路中斷,請往來民眾小心安全。

選區在基隆的綠委蔡適應上午在地方勘災後趕到立法院開會,之後又趕回選區協助災情應變。他也在臉書貼出暴雨造成的災情,並表示根據氣象局的預測,下午4點半左右會滿潮!呼籲市民們請小心!

藍委許毓仁則呼籲民眾「出入多注意安全」,他表示,台灣面對氣候異常現象,應該要有整體系統性的防災規劃和基礎建設補強,盡快對全國鐵公路網危險路段做盤整,並且提早做出配套措施,否則恐怕還有更多的突發狀況要面對。

 

影片來源:呂孫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