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資料顯示,6月1日到6日嘉義市可能發生豪大雨,嘉義市政府已準備好3000個沙包供里長索取。另外,包括湖內里、荖藤里等易淹水地區,市府也已佈建抽水機因應。

今天上午嘉義市的天空烏雲密佈,時而下起短暫陣雨,時而陽光突然露臉,但出現片刻又消失不見,天色變化無常,下午則下起傾盆大雨。

市府表示,市民若需要沙包,可向各里辦公處告提出數量,市府將派員分送,里長也可自行至忠孝路牛稠溪橋旁右側之「後湖抽水站」向管理員林博川登記後領取,連絡電話:0933-356-878。 

另外,易淹水區域也已佈建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分別是番仔溝橋旁2台、湖內里永欽一號橋旁堤防1台、興安里南排水出口1台、興村里草堂旁防汛道路2台、紅瓦里重慶六街1台、荖藤里北排水出口右岸滯洪池1台及莊敬橋旁1台。

民眾也可利用智慧型手機的App store,輸入產品名稱「嘉義市水情」,即可下載觀看即時水情影像或氣象資料,預先防範,降低豪大雨造成的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