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在西南氣流以及熱對流影響下,中南部地區將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山區雨勢會更明顯,北部及東半部則降雨較少,各地溫度在不下雨時還是偏高,都可達30度以上,特別要注意的是今晚鋒面即將登陸,在西南風的輻合下使得水氣大幅增加,週五(2)很有機會有較為劇烈的雨勢發生,因此也請民眾要提高警覺,嚴加防範。

根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目前滯留鋒還在北部海面蘊釀,但西南氣流增強及台灣地形抬升作用,使得迎風面的南部、中部降雨較為明顯,位於背風沉降區的北部,天氣燠熱,白天最高溫恐達34、35度左右,北部及東半部也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週五、六滯留鋒再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要注意強對流所帶來之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而離島的馬祖地區清晨可能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最新資訊;連日及未來一周均有明顯降雨,山區土石鬆軟,若要前往山區一定要留意路況,並盡量避免前往溪邊活動以防溪水暴漲影響安全。

今日(1)在西南氣流以及熱對流影響下,中南部地區將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山區雨勢會更明顯。   圖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