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端午連假崩斷,花蓮縣長傅崐萁怒批蔡政府置若罔聞對後山鄉親如此的鄙視踐踏,民進黨政府不重視「蘇花改二期」工程。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31日)下午反擊行政院所編定的計畫裡從來沒有出現過「蘇花改二期」,他不知道傅縣長他是記憶不清楚了,還是故意混淆視聽?

蘇花公路崩斷,傅崐萁指出,「國民黨政府還是有開工了蘇花改一期將在今年底陸續通車但第二期的工程仿彿已經跟蔡政府完全無關好像花東人不是臺灣的子民」。傅崐萁還怒嗆蔡英文,「妳可以繼續躲在總統府但不要再來騙我們了鄉親不會再受騙了人民的力量會展現的 時刻快到了!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在中常會後轉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談話指出,新政府絕對沒有工程延宕,或是沒有延續之前蘇花改工程的狀況。

林錫耀表示,蘇花公路112.6K處坍方的路段,就是蘇花改第一階段的工程,預計今年底就會完工;另外,第二階段與第三階段的工程分別是南澳到和平,以及大清水路段,也都如期進行,預計後年會完成,絕對沒有工程延宕的問題。林錫耀反批傅崐萁的質疑是空穴來風。

林錫耀說,傅縣長的批評感到很遺憾,也很好奇,一個地方政府的首長,對於自己地方的工程,也就是他所謂的蘇花改二期,這個是在行政院所編定的計畫裡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工程計畫名稱,不知道傅縣長他是記憶不清楚了,還是故意混淆視聽?

吳沛憶也質疑,在公共交通意外發生的時候,地方首長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進行政治口水與抹黑,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吳沛憶強調,有關東部地區的建設與發展,這是蔡英文總統及新政府一直以來非常重視的部分,新政府還編列了新台幣410億元的預算推動花東地區的花東鐵路雙軌化,而這項預算中的270億就是編列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裡面,為此,新政府希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預算可以盡快通過,才能符合東部民眾期待一條安全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