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啟社副社長丁松筠神父今(31)天中午因心臟病過世,享年75歲。

丁神父來台50年,為了表彰丁神父對台灣的貢獻,今年2月許可他以殊勳歸化,取得我國國籍。移民署原本預計明日頒贈台灣身分證給神父,丁神父卻在今早傳過世。

大安戶政事務所、移民署原訂在明天上午11點,於光啟社親自頒發身份證給他。這場深具意義身份證頒發會,光啟社還曾開放民眾報名,報名人數已逾超過100人。

丁松筠早年以「傑瑞叔叔」之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也為台灣拍攝紀錄片《殺戮戰場的邊緣》,見證台灣的變化,還製作節目關懷原住民、新住民、外籍移工、身心障礙人士、邊緣者及受災者,數十年來不斷將富有社會教育意義,和正面性的訊息傳播到臺灣每個角落。 

面對死亡,丁神父曾在受問時說,「死亡只是一個必經過程,不是終點,所以不必感到恐懼,而是坦然面對。」

丁神父曾在受問時說,「死亡只是一個必經過程,不是終點,所以不必感到恐懼,而是坦然面對。」    圖:翻攝自耶穌會中華省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