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末期,1945331日美軍對台北進行大空襲,造成3千名以上台北市民死亡,數萬人受傷、無家可歸。2015年首度有獨派團體台灣北社、台灣國家聯盟以音樂會方式公開追思這個活動。不過,2年後的今天,中華統一促進黨則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控訴台獨正進一步利用這個大轟炸的悲情,一方面醜化中華民國聯合盟軍轟炸台灣,蠱惑台灣無知民眾建立對中華民國的仇恨意識。

民進黨下午舉行中執會,近百名統促黨成員群聚黨部前廣場舉行抗議活動。在統促黨中央委員張孟崇率領下,他們高呼口號「承認92共識,才能激活台灣經濟」、「莫忘531台北大轟炸,台灣不要另一個無恥的裕仁(天皇)」、「蔡英文莫當無恥日本裕仁,他人成砲灰,自己下跪投降」等。

他們批評,蔡英文上台以後,片面毀棄九二共識,並向大陸做出種種的挑釁動作,導致台灣自陷泥淖,經濟首先遭殃;原本多項福利政策在財務窘困情況下,面臨縮水或被砍殺的命運,引發怨聲載道,人民與政府對立衝突之勢,一發即將不可收拾。

此外,抗議活動現場,也有統促黨人士高舉看板,以女性生殖器字眼,高聲辱罵總統蔡英文。

統促黨支持者31日手持看板,以性髒話辱罵總統蔡英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