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日前決定在11個縣市議員選區提名,以徵召方式保障「 35歲以下」年輕人及多元代表,不過,引來部分縣市黨團反對。對此,選對會主委陳明文31日受訪表示,下週三選對會會對此進行討論,如果大家覺得對民進黨正面,就會繼續推。

民進黨今(31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針對以徵召方式保障年輕人部分,新北、台北市議會黨團則有所保留。而依規定,如果要繼續推動此制,則需中執會通過後,再送722日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後,再授權中執會訂定辦法。

對此,陳明文表示,星期五還要去桃園與市議會黨團溝通。下週三就會正式在選對會討論,把各縣市黨團的意見彙整,結論就送中執會。

陳明文表示,黨團對「35歲以下」年輕人保障有點意見。但這不僅是「35歲以下」,還有多元代表等對社會有正面、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士,都會列入11個選區縣市議員的提名。

陳明文表示,會討論「35歲以下」,但還沒結論,再看看大家的意見。如果確定對於民進黨有正面,就會繼續推;如果大家覺得不需要,那當然就有可能再討論。他說,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幾個縣市是很支持,但台北、新北還是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