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今日上午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登場,現場不光聚集了超越1600間的尖端科技廠商,連素有「聖騎士」之稱的副總統陳建仁都到現場,一同共襄盛舉。 

總統陳建仁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是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國際資通訊專業展,近年來更掌握物聯網、VR、AR、人工智慧、機器人與電競等潮流,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定位,攜手國內外廠商邁向軟硬體整合大數據分析、物聯網應用的國際平台。政府近來亦積極推動相關政策,包括去年起推動亞洲・矽谷方案,半年內已成立『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及『美國矽谷辦公室』,並規劃打造『虎頭山物聯網創新基地』作為產學平台,引進年輕人新創團隊進駐,此外也成立『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作為國外廠商與臺灣合作投資的統一窗口,讓臺灣走出去,也讓世界走進來。在人工智慧領域,目前科技部已規劃人工智慧專案研究,並建置雲端研究環境,更在上個月與民間攜手啟動『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促進企業合作並匯聚軟體研發人才與能量。政府亦努力爭取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催生臺灣智慧機器人產業的蓬勃發展。」

而現場除了Acer、ASUS、Microsoft、SUPERMICRO、Tesla以其眾多科技大咖雲集外,今日也將展開為期5天的Zotac盃,《Dota2》世界決賽,現場包括iG  Vitality、Digital Chaos、Fnatic、WarriorsGaming.Unity、DANISH BEARS 及 Team Singularity,還有Newbee、NP等強隊,都來到現場準備較勁,而比賽將會在6月3日(六),進行冠軍賽的Bo5,並且開放一般民眾購票觀賞!

本次除了科技業雲集,ZOTAC主辦的《Dota2》決賽也將在此決出勝負。圖為《Dota2》戰隊Fnatic。   圖:翻攝自ZOTAC

現場有許多相關電競設備,提供選手們使用。   圖:翻攝自ZOTAC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