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Android之父的魯賓(Andy Rubin),是手機系統Android的開發者,同時也歷經Apple、Google、Zeiss(光學科技公司蔡司,現全視線鏡片的權威)等公司,是名相當有名的機器科學學家,而他在脫離Google後便積極於開發旗下的新產品,而這款公司聯名手機Essential Phone(暫譯:本質)終於在今日曝光!毫不意外地,這款「本質」有著當今最頂尖的硬體作為後盾,而魯賓也就這款新機開發理念,做了簡單地闡述。

這款「本質」手機,擁有目前手機界堪稱最先進的硬體設備,包括高通的驍龍835處理器、5.71吋的QuadHD 4K螢幕、4GB的手機記憶體、128GB儲存空間、 還有3,040mAh的電池容量,而充電與耳機孔則也跟上了潮流去除了3.5mm耳機孔,不過「本質」內包裝將會提供Type-C轉3.55mm的轉接線。

至於攝影的部份,主相機以近似華為P9的黑白、彩色雙13MP感光元件為組合,前置鏡頭則是支援4K錄影的自拍相機;而且這支手機也如之前網友在推特上公布的曝光圖一樣,能夠簡單接上原廠360相機,讓你不用再額外到外面尋找合適的360相機,簡單就能享受到全景照片的寬廣。 

魯賓也就這支手機的理念做了些解釋,他提到了之所以會想脫離Google做這支手機,最主要是基於設備應該是使用者的個人特質與資產,所以想要甚麼應該讓買家自行選擇,而現今手機廠商為了有更大的市占率,往往在手機上多加了太多不必要的功能!

魯賓還提到他們希望能永遠與他人共享、競爭,封閉的系統僅是造成科技進步的緩慢,同時也是相當過時的設定,頗有向Apple叫陣的意味;另外,目前手機市場同時有旗艦機、高階機、中低階的區隔,造成太多優質的配備、製作工藝都變成了少數,無法供大眾使用;而且手機也不應該每年都在過時,這些電子設備應該隨時都能與我們一同演變,就像是本質手機會提供消費者輕鬆使用360相機般!

最後他也強調,科技應該是幫助我們享受更好的生活,而簡單總是會是更好的選擇,似乎對現今手機市場的玲瓏百態有著不少的意見。

目前這款手機已經兩種訂價,包含有全景相機的組合價749美金(約台幣22500),還有單機價格699美金(折合台幣約20980),不過具體出貨時間Essentia尚未提供。

Essential Phone是公司聯名手機,其意為本質,不但在配備上走簡單風,也能向眾人展現其Android之父,對於這款系統「本質」的掌握。   圖:翻攝自Essential

這支手機也如之前網友在推特上公布的曝光圖一樣,能夠簡單接上原廠360相機,只要對上上面的磁扣,便能像玩積木一樣組合為一。   圖:翻攝自Essential

兩個磁點,可以用來連接360相機、充電底座等原廠配件。   圖:翻攝自Essent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