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品牌「Just In Case」的台灣設計師JUSTIN CHOU 周裕穎,打入ELLE雜誌舉辦的「世界新銳服裝設計師大賽」,6月1日即將截止投票,高雄市長陳菊最近在花媽臉書上呼籲大家支持這位來自高雄市大寮區子弟,踴躍投票,為周裕穎、為台灣投下一票,讓台灣之光在國際發亮。

周裕穎以3套結合台灣傳統立體刺繡元素的時尚作品,贏得各國時尚編輯青睞,代表台灣進軍「世界新銳服裝設計師大賽」,與全球新銳設計師一較高下,現已進入投票階段,繼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在臉書呼籲為周裕穎按讚並拉票,陳菊則在最後衝刺關卡,再度為周裕穎而振臂疾呼。

2007年,周裕穎設立服裝品牌 Just In Case,在東京時裝週、紐約時裝週、上海時裝週等都能見到品牌活躍程度,並曾獲得2014、2015兩屆「台北好時尚」新銳設計師比賽冠軍,被ELLE雜誌全球46國編輯評選為時尚新星。

他的時裝美學緊緊環扣中西文化衝突中的幽默與反思。他認為,「古今中外」這個概念每季都能在他所設計的系列中體現,他說,「Just In Case是一個不需多做解釋的品牌,不論東方人或西方人,一定都會了解我所設計服裝上所代表的語言符號,並會心一笑,仔細聆聽著。」

周裕穎11歲時就己立定目標。他說,他小時候最喜歡美術課,常代表學校比賽,很有成就感,而有次在電視上看德州農場主人讓觀光客拿著獵槍,轟爛自己掛在牆上的牛仔褲後再穿上,他沒有獵槍,拿起錐子把破損牛仔褲弄得更破爛,穿到學校時,不但老師沒責罵還讚美很有設計感,讓他信心大增。他說,「那個壓抑的年代,那位老師讓自己有一點自由」,他從那時候起就想成為設計師。

自輔仁大學織品系後,周裕穎也赴英國威爾斯大學、義大利米蘭Domus Academy 設計學院攻讀,並擔任大型服裝企業與廣告公司設計總監職位,他表示,國外設計學校很重視研究調查與過程發展,若不了解品牌特色、價格、品質、競爭對手,完整資訊收集後進行商業分析,就無法設計出正確產品。

他表示,設計不只是畫圖,而是反應個人修為與內在態度。他的座右銘「Never say never or ever」,除繼續拓展服裝品牌艦隊,也參與藝術人文展覽及交流,以及名人合作高級訂製款服裝、藝人演出服裝設計定製、服裝造型正規劃等等,希望透過設計讓世界看到台灣。

自創品牌「Just In Case」的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打入ELLE雜誌舉辦的「世界新銳服裝設計師大賽」,高雄市長陳菊27日於臉書上呼籲大家踴躍投票,為周裕穎投下一票,讓台灣之光在國際發亮。   圖:翻攝陳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