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百年歷史的嘉義市公有市場,本月初成立自治會,由魏翠萍擔任首任會長,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都到場致意。一般認為,東公有市場自治會成立後,將成為2018年選舉的兵家必爭之地。

東公有市場俗稱「東市」,是嘉義市最重要的傳統市場,已有百年歷史,本月八日成立自治會並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由經營餐廳的魏翠萍當選第一屆會長。

本屆嘉義市議員共24席,其中東區佔11席,而這11席當中有兩位因為官司纏身,2018年恐怕會缺席市議員選舉,使得多名有志者躍躍欲試。

其中在東市內經營中藥公司的李奕德,2014年市議員選舉拿到3514票,離當選只差281票,這次東公有市場自治會成立,他擔任顧問,對選舉有加分效果。2018年李奕德若再披掛上陣,實力不容小覷。

另外,前嘉義市政府民政處長張寬煜,在黃敏惠市長任內頗受重用,地方人脈經營深厚,坊間一直傳聞他有意參選2018年東區市議員,雖然張寬煜否認,但從他卸任後仍不斷「跑攤」的現象看來,刻意「保溫」的意圖明顯,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嘉義市東公有市場自治會成立,由魏翠萍擔任首屆會長,市長涂醒哲(左)前往致意。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東公有市場自治會成立,由魏翠萍擔任首屆會長,議長蕭淑麗(右)前往致意。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