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造者的夢工廠「Mzone大港自造特區」滿週歲了!這個由舊彰化銀行改造的駁二8號倉庫,鼓勵有點子、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民眾,藉此重拾生活溫度,實踐自造的夢想。

高雄市長陳菊市長今(27)天為Mzone慶生時指出,自造者不是在追求國際的流行,更重要的是對在地文化的發揚,打造這個全台最具規模的自造者連結空間,是要讓市民可以動手自造實踐夢想的場域,讓自造者生態系可以在這裡生根茁壯。

陳菊說,Mzone有別於過去傳統由工廠來生產製造的創新樣態,是要翻轉的模式,藉由駁二匯聚的人潮讓這樣的觀念與理想,透過網路迅速傳達給每個人,也讓每一個有心要將自己「自造」的成品量產的Maker,更容易成功。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Mzone大港自造特區」平均每月超過10,000人次流量的空間,在過去1年,以在地Maker為基礎串聯全台灣所有Maker大型活動有4場,與在地的社群夥伴共同研發提供超過百種以上的Maker課程,每月開設基礎機具課程、講座及工作坊計有800堂以上,吸引52,000餘人次上課,而進到大港自造特區了解自造概念的民眾更是超過10萬人次以上。

經發局說,Mzone並設計民眾每次造訪都能讓秒成Maker的實際動手做「123快速手作體驗」,透過不定期的社群聚會交流、課程講座及創新自造相關主題展覽,將自造者精神,人、機具設備、自造作品及歡樂,活絡於動手自造實踐夢想的場域,人人都能夠享受動手做,共創樂趣。

「Mzone大港自造特區」是致力打造多元、育成、跨域的自造平台,為慶祝Mzone週歲,經發局與勞工局合作完成百件南台灣各路木作創客,及法國知名木藝家Romain Gadant設計木藝展品於現場展示,自即日起至6/1有系列活動,包含「廢材輕軌小車競速大賽」、「跟著法國藝術家一起學木作」、「原木生活x手作大展」、「小布的皮革教室」以及「辛蒂波波小修老師一起玩黏土」等現場手做體驗。

陳菊說,Mzone有別於過去傳統由工廠來生產製造的創新樣態,是要翻轉的模式,藉由駁二匯聚的人潮讓這樣的觀念與理想,透過網路迅速傳達給每個人,也讓每一個有心要將自己「自造」的成品量產的Maker,更容易成功。   圖:播攝陳菊臉書

法國知名木藝家Romain Gadant設計木藝展品,並以3條軌道、2樓高的高度、3台車廢材輕軌小車競速大賽為主軸。   圖:高雄市經濟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對小朋友動手自製的工藝品,甚感興趣。   圖:高雄市經濟局提供

「Mzone大港自造特區」滿週歲了,高雄市長陳菊與自造者一同慶生。   圖:高雄市經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