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表示,今(27)日他們與永豐金控合作,將聯手科技大廠輝達(NVIDIA),導入金融大數據、AI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科技,結合大學內的學術風氣和相關人才,打造金融AI科技中心

永豐金控表示,永豐攜手國立成功大學,以新台幣1.2億元進行為期3年之產學合作。由成大負責提供研發與創新的思維,培育相關產業科技人才,並致力發展AI金融科技應用,開創未來金融服務(Future Banking)。 

目前計畫將以成大近三萬人的校園場域,結合各項智慧生活應用,以舊圖書館為基地,建立未來智慧生活實驗場,培育未來的科技人才。

永豐金控表示,全台首座「永豐AI科技中心」,這是NVIDIA與台灣金融業唯一的合作案。由永豐建立GPU硬體,結合成大在應用端的開放型API,透過大數據分析與深度學習科技,發展金融AI應用。

初期選定信用風險評估與預警系統、財富管理資產配置及客戶服務(包括KYC;Know Your Customer及洗錢防制)等,為發展要項。經由AI科技應用,強化風險管理及營運效率,提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