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立委近日稱作家林奕含於2014年在未婚夫陪同下,前往一個「救援婦女的基金會」尋求法律協助卻碰了軟釘子,婦女救援基金會今(27)聲明指出,「本會查證2014年本會法律諮詢求助檔案並無相關資料」,並表示憂心「含沙射影」的指控。

婦女救援基金會針對外界關切王定宇所指「救援婦女的基金會」,是否即為婦女救援基金會,特別澄清,「對於立委指出林女士曾尋求婦團協助未果,我們深感遺憾。雖經本會查證2014年本會法律諮詢求助檔案並無相關資料,但也時刻提醒自己同理受害人。」

婦女救援基金會表達對林奕含事件的關心,聲明強調, 「我們一直密切關注林女士事件,希望林女士及其家人勇敢披露受害經驗及近日許多女性受害者在網路發聲的事件發展,能為因權力不對等及社會偏見而噤聲的受害者,拿回話語權 ; 而社會在悲痛中能共同省思。」

婦女救援基金會認為,此新聞引發不少針對婦團的情緒性批評與質疑,雖是對婦團的督促,「但也憂心不明確或含沙射影的指控,對台灣許多辛苦努力的婦女團體造成傷害,造成社會不必要的猜忌、疑心,破壞社會好不容易努力建立的防護體系。」婦援會呼籲,相關人士發表言論時,應提供大眾正確的求助資訊,並以更謹慎的態度傳達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