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棋王柯潔今(27)日與人工智慧AlphaGo交戰,比賽進行了3小時半,柯潔在下午2時9分不敵AlphaGo,柯潔下至第209手再度棄子投降,這場人機對抗,AlphaGo大獲全勝。

第三場人機大戰,柯潔在對弈開始1小時即陷入劣勢,過程中柯潔頻頻現入思考,「棋聖」聶衛平甚至將棋局形容為「安樂死」,不過柯潔奮力扭轉劣勢,一度給AlphaGo帶來壓力,但是最後仍不敵AlphaGo,在思考時間32分鐘時棄子投降,此時AlphaGo還有近1小時52分的時間。

世界排名第一、19歲的柯潔與人工智慧AlphaGoy在中國烏鎮進行三場「人機大戰」,首場在23日從上午10時站到下午3時,「AlphaGo」以四分之一子的落差戰勝。第二場在25日展開,柯潔在第二場時自認有機會贏,但因為後半段太緊張沒下好,苦戰三個小時後,最終在第136手表現失誤,因此忍痛認輸。而AlphaGo創辦人當時也稱讚柯潔:「人類從未如此接近Alph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