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旅居台北的嘉義人為了回饋鄉里開辦「天恩學堂」,嘉惠偏鄉學子。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的天恩學堂26日開班,包括繪畫、茶藝、書法等多元才藝課程陸續登場,帶給山上孩子不一樣的人文氣息。

天恩慈善會以嘉義旅北同鄉會成員為主體,多年來陸續在偏鄉學校開辦各類才藝班及課後輔導班,太平國小為社團法人天恩慈善會設立的第24所天恩學堂。

慈善會理事長陳皆得在開班典禮中表示,天恩學堂希望能協助偏鄉孩子有更多學習機會,學生的成長則是長期認捐者最大的回報;太平國小校長黃彥鈞則指出,學校在轉型成為實驗小學的此時需要更多的協助,感謝天恩慈善會挹注資源,期盼學生懷著感恩的心努力學習,未來有機會也可以回饋鄉里。

天恩學堂的才藝課程包括:竹樂團、書法、直排輪、茶藝、繪畫等,希望讓孩子在才藝教育中培養自信,了解故鄉的產業文化,並透過藝術學習,增加人際溝通的能力。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天恩學堂26日開班,理事長陳皆得致詞。   圖:太平國小提供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天恩學堂26日開班,課程包括頗有在地特色的茶藝。   圖:太平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