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將至,除了吃粽子、立蛋等傳統習俗外,最熱鬧的活動當屬龍舟競賽了!從今(26日)晚開始,各地都有不同特色的龍舟賽展開,有空不妨親臨現場觀賽,一起歡慶端午節!

龍舟嘉年華:基隆‧八斗子漁港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佈即於本月底端午節當天,在八斗子漁港舉辦的端午龍舟競賽嘉年華暨親子園遊會即日起開放報名。
……更多看這邊

 

海上賽龍舟:桃園‧竹圍漁港

端午佳節將至,20日一早,桃園海上龍舟賽搶先在竹圍漁港開出第一槍,48支隊伍輪番上陣,伴隨鼓聲咚咚、加油吶喊聲,賣力搖獎向前划。除了海上龍舟賽事,陸上也佈置了端午闖關活動,吸引大批群眾湧入大園慶端午。
……更多看這邊

 

夜間龍舟賽:台南‧安平運河

端午節腳步越來越近,台南緊鑼密鼓地籌備年度盛事:龍舟賽,5月26日晚間開始連續5天,將在台南安平運河熱鬧開「划」, 賽前將遵循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亦會辦理祭江儀式,祈祝比賽順利圓滿。
……更多看這邊

 

東港端午節:屏東‧東港溪

端午節即將來臨,全台各地龍舟比賽在上周末輪番登場,鑼鼓喧天喜迎佳節。 2017屏東縣端午龍舟競賽將在29、30兩天展開,63支隊伍決戰東港溪,競相尋求冠冕。
……更多看這邊

   製圖 / 新頭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