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季如春,所以每個時節都是賞花的好時機,初夏季節最受歡迎的花種,有黃金雨阿勃勒、浪漫夢幻繡球花、還有高山盛放的杜鵑,以及清香襲人的蓮花!

今年端午連假四天的假期,不妨好好許自己一個賞花假期!

繡球花:台北‧陽明山竹子湖

艷陽當空,五月悄悄進入尾聲,農諺說「立夏小滿,雨水相趕」,描繪入夏後,雨水增多、草木生長漸旺的景致。每年五月過後,陽明山海芋產量漸減,進入休眠期,緊接著各色繡球花盛放,嬌俏身姿吸引遊人上山。
……更多看這邊

阿勃勒:台中‧北屯

台中市北屯區的旱溪阿勃勒再現「黃金雨」!旱溪東、西路旁整排的阿勃勒樹,每年5月至6月都會綻放金黃色美麗花朵,深受民眾喜愛,原本大家擔心今年無緣賞花,但黃金雨還是不負眾望的熱情盛開。
……更多看這邊

杜鵑花:南投‧合歡山

端午連假即將來臨,你做好旅行規劃了嗎?目前適逢合歡山高山杜鵑花花期,加上清境「天空步道」即將開放引發熱議,預計會湧進大量車潮人流,造成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壅塞,連假期間交通部公路總局將啟動因應措施,並協調國道客運業者增班,規劃從埔里到清境農場與合歡山的轉乘路線,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返鄉或出遊。
……更多看這邊

蓮花:台南‧白河

台南,一座繁花盛開的城市,隨著時節變化,五彩花卉迎風綻放,虎頭埤浪漫黃金雨阿勃勒花季與白河蓮花季腳步近了,端午連假正是適合踏青、賞花的好時光。
……更多看這邊

   製圖/新頭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