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直播,內容百百種,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巧妙運用直播熱潮,破天荒推出線上解題節目,讓直播不只賣東西、打遊戲,更成為學生線上即時發問的管道,幫忙解決課業難題。

微積分,向來是大學生最苦惱的考試科目之一,每年六月份的期末考後,被當、暑修、重修的學生不計其數,因此,臺大教發中心首度與教育平台 NIICO 合作舉辦「微積分之夜」,請來老師透過直播,線上解答同學們最頭痛的微積分考題 。活動不限學校,「微積分之夜」全台灣學生都可將不清楚的觀念、題目,拍照上傳至活動網頁。避免讓學生只在考前抱佛腳,節目內容更規劃了歷年習題觀念分析,藉以釐清學科觀念,加強學生對於微積分的基本認識。將最夯的直播和教學做結合,臺大期待可以帶給學生不一樣的學習方式,更貼近學生需求。

而為了宣傳活動,主辦單位特別繪製漫畫版的宣傳海報,近代數學大師成了帥氣的漫畫主角,學生們覺得有趣,也拉近了和微積分的距離。活動宣傳至今,已有近百位同學於活動網頁點選參加活動,更有同學認為,收看直播節目等同於擁有自己的貼身家教,加上有許多網友線上伴讀,讓念書不再孤獨,非常期待能有所幫助。

「微積分之夜」將於 6 月 13 日和 6 月 15 日 晚上七點開播,有興趣的學生都可以至活動網頁上傳題目。這個考前衝刺班,沒有空間限制,沒有人數限制,拿起電腦、手機即可隨時隨地K書,堪稱教學上的一大突破。

全民瘋直播,內容百百種,臺灣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巧妙運用直播熱潮,破天荒推出線上解題節目,讓直播不只賣東西、打遊戲,更成為學生線上即時發問的管道,幫忙解決課業難題。   圖:台灣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