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灣電動車公司Gogoro,繼在前日宣布將前進法國巴黎後,今天又在台灣舉行了Gogoro2的新品發表會,並強調未來將會擴建能源網絡,預計在 2017 年底前,完成自基隆到屏東的南北電動車專用縱貫線!

Gogoro2本次除了延續第一代方便、環保,容易上手等優點,他們宣稱這次2代車將把車身軸距調整到1,306 mm,椅墊設計也為提升舒適度重新設計一番,而且包含扶手、飛旋踏板也都有所變動;此外,後車廂也更著加大,意味著雙載不再像之前那麼麻煩,收納物品也會更方便。

而他們這次的引擎亦使用號稱有6.4kW(電動機功率單位),最高時速將可達90公里,最高續航力則有110公里左右;煞車方面則改用SBS (Synchronized Braking System) 同步煞車系統,輪胎也改採用歐洲規格的前14、後13吋大型輪圈。這次Gogoro2,在防盜措施上下了苦功,未來將有雙重解鎖,使用者必須以鑰匙或是手機進行第一層解鎖,然後還得過密碼或指紋認証才能夠啟動。

至於最令人關注的電動車專用路,Gogoro表示,他們正持續朝六都人口密集區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密度平均每1公里1站的目標挺進,現今營運中與建置中的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全台已達到350餘站,包含中油與台塑加油站、台北捷運站、7-11、全家、萊爾富、全聯、家樂福與大潤發等便利商店與大賣場,預計2017年底就能一路串連基隆到屏東,成為電動車的南北縱貫線!

Gogoro於今日發表Gogoro 2系列Smartscooter智慧雙輪,拓展其產品組合;Gogoro2引進全新等級的大置物空間、雙載大坐墊與個人化選項。   圖:Gogoro/提供

Gogoro 運用前14吋、後13吋的歐規輪胎,大幅提高車輛行駛的穩定性,更能應付各種路況;前懸吊首次裝載潛望鏡式前叉,後懸吊則是搭配雙槍式後避震,營造出穩定又具舒適的操控感受。   圖:Gogoro/提供

Gogoro2車廂擁有更大、更深的置物空間,能輕易置放兩頂 ¾ 罩安全帽,使收納更加方便。   圖:Gogoro/提供

Gogoro2內建全新的iQ System智慧系統 4.0,除能隨時掌控車輛使用狀況,還可以調整 LED 多彩儀表板的顏色、音效主題,以及電能回充強度調整等多種功能。   圖:Gogor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