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安全公司趨勢科技,今(24)日宣布即將準備進行「趨勢科技 Raimund Genes CTF 2017」,第三屆的資訊安全技術攻防賽的報名,比賽內容將會以網路犯罪、針對性攻擊、物聯網(IoT)與工業控制系統(ICS)等資安領域為主。

比賽將採線上預賽與現場決賽 (日本東京) 二階段舉行;線上預賽採用「解謎」(Jeopardy) 形式,考驗參賽者解決SCADA(資料採集與監控系統)、IoT(物聯網)和針對性攻擊等不同領域謎題的能力。

線上預賽前十名隊伍將可晉級決賽,決賽則採「攻防戰」(Attack and Defense) 與「解謎」混合形式。 

最終冠軍隊伍將可獲得1,000,000日圓獎金(約合 270,000 新台幣)以及ZDI漏洞懸賞計畫的獎勵點數,還能取得未來在台北舉行的「HITCON CTF 2017」駭客大賽決賽資格,與各方高手互相較勁。

報名者須年滿20歲,報名時間則在523日至625日;屆時比賽將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線上賽,賽期為624625;第二階段決賽則將前往日本東京,在1111日與埃及國家搶旗賽的優勝隊伍對決!

趨勢科技 CTF 邀請網路資安新秀報名挑戰,提升對網路犯罪、針對性攻擊、物聯網 (IoT) 與工業控制系統 (ICS) 等領域的實務能力。   圖:趨勢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