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五月初,微軟便積極在各領域布局,包括家機Xbox天蠍計畫、全新作業平台Win 10S、筆記電腦Surface laptop等新產品發表,微軟的年度發表大會(Microsoft Build)更是拋出更多相關技術,直令人眼花撩亂!而他們現在也將觸角延伸至台灣,預計自今(23)日起,至5月25日為止,舉行「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DevDays Asia 2017@Taipei),向世界展現他們十足革新的全新技術!

繼台灣微軟發表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還有微軟總部的西雅圖Microsoft Build年度開發盛會登場後,將在台灣「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上,「原裝進口」微軟西雅圖發表會上的豐富技術!

在2015年10月經濟部與微軟,共同簽署物聯網產業發展備忘錄後,2016年10月經濟部便緊接著與微軟合作成立「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自此,雙方便積極投入國防航太、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生物醫療,以及物聯網等相關科技領域的研究,而微軟也在短短時間內幫助台灣,通過Azure IoT雲端認證裝置多達255項,共佔了全球總體的52%,可謂成果顯著。

微軟宣稱,在本次的技術年會上,他們將推出全新的Azure IoT Edge平台協助大數據運算,還會替新版Office 365的簡報軟體PPT新增內建即時翻譯(Presentation Translator)!而且現場還會有AI技術、智慧雲端等科技的交流!

屆時現場將有多達16位的美國微軟總部工程專家,與超過600位與會者面對面深入交流,掌握最新技術發展;此外,微軟更特別舉辦「AI智能服務應用大賽」,徵求AI+Chatbot及AI+Office 365加值服務與創新應用,鼓勵開發人員開發新軟體。

微軟Office平台團隊總監Tristan Davis表示,未來AI與Chatbot應用無所不在,微軟讓開發人員可運用任何程式設計語言,開發與人類進行自然語言互動的Chatbot程式設計,以提供更聰明快速的服務。   圖:微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