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是否局部異動,行政院長林全23下午出席「106年苗栗縣災害防救演習」連說3次「沒有」媒體提到國發會陳添枝、經濟部李世光可能走人,他表示,目前也沒有任何的考量。

媒體詢問,今天來苗栗最主要的目的,是否跟之後的颱風季有關?林全表示,秘書長給他安排這行程,主要是因為每一年地方政府都會辦 災防演習,院長通常都會選一個地方,今年的時間搭配之後,就選定來到苗栗縣,來看一下苗栗縣政府有關災防演習的準備工作。

民調顯示,內閣不滿意度偏高,傳出7月可能改組,目前被點名去職的部長,包括國發會陳添枝主委與經濟部長李世光,林全表示,政府施政總是要注意社會大眾的一些意見和看法,但也瞭解公共政策難免都會有不同的意見,政府還是要做決策。當然做決定之後,也希望能夠儘量溝通,讓人民能夠理解政府政策的選擇和背後的一些原因及背景因素。

林全說,政院會儘可能再和社會多做溝通,也會儘量檢討政府施政有沒有還可以再改善的空間。至於剛才講的內閣的部分,這裡面沒有點任何的名,目前也沒有任何的考量。進一步追問,7月份有打算異動?林全連說3次「沒有」。

另外,林全先前接受《財訊》專訪,明確指出關於勞基法一例一休的爭議,「不會再修法;但部分民進黨立委希望就「一例一休」進行修法,在加班工時與加班時數、加班費增加彈性,林全則表示,這部分目前仍然是部分委員的看法。當然委員在立法院有提案的權利,這部分政院都充份尊重,至於對一例一休的看法,行政院在之前所做的立場表示,目前並沒有任何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