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要跨足政壇?這位33歲的億萬富翁表示,他今年希望拜訪從前未曾走訪的每個州,但只是為了擴展人脈,為臉書探索新模式,並沒有政治意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祖克柏與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上周末適逢結婚5週年,2人前往緬因州(Maine)的卡塔丁山(Mount Katahdin)附近健行,並與當地居民談天,並在米利諾基特鎮(Millinocket)與前磨坊工人、教師、小公司老闆、圖書館員及卡車司機會面。

對於外界謠傳他有意進入政壇,祖克柏在臉書貼文表示,部分用戶詢問這趟旅程是否意味著他將競選公職,但他強調不會競選任何職務,並表示他拜訪美國各地是為了「得到更寬廣的視野」。

祖克柏說,臉書正追求讓用戶連結到他們已認識的對象之外,讓這個平台將用戶與「你應該認識的人」連結,可能相當重要。

祖克柏表示,他將這些人描述為用戶社交圈以外的人,並說他們是「提供支持與靈感的新來源」,臉書為建構這些連結,正在探索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