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22)日將訪問耶路撒冷,為了實現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和平,這個目標過去讓眾多美國總統頭痛,但他卻形容其為「比人們一直以為的簡單」的目標。另外,川普將在當地時間今日18時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見面。

根據法新社報導,川普此行是他擔任總統後首次出訪的一部份,日前他才剛去過沙烏地阿拉伯,他也呼籲伊斯蘭領袖站出來對抗假借宗教名義的暴力。另外,川普還將訪問位於東耶路撒冷、猶太人的祈禱聖地「哭牆」(Western Wall),成為第一位拜訪哭牆的在任美國總統。

報導稱,川普將造訪哭牆在消息曝光後就引發軒然大波,當時美國官員拒絕表態是否哭牆屬於以色列。對此,尼坦雅胡昨天晚間表示:「耶路撒冷過去與未來永遠都是以色列的首都,聖殿山(Temple Mount)和哭牆永遠都隸屬在以色列主權之下。」以色列1967年占領東耶路撒冷與約旦河西岸,但此舉從未獲得國際社會認同。

報導指出,對於川普的來訪,內塔尼亞胡也進一步表示:「我將會與川普總統進一步加強與美國的盟友關係,我們要加強安全紐帶,這個紐帶目前每天都在加強,我們還要討論推動以巴和平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