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於上週六舉行,前副總統吳敦義第一輪過半高票當選,今(22)日前往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辦公室拜會。針對人頭黨員爭議,吳敦義澄清,他自己只介紹過桃園市議員楊朝偉的兒子入黨,那時早已填寫好入黨申請書,介紹人就是吳敦義,此外再也沒有介紹過任何人入黨。

有人質疑吳敦義能以14萬票當選,因為有許多人頭黨員。吳敦義解釋,這次除黨主席選舉之外,還包括地方黨代表,一共有一千多位候選人,每個候選人都會拉自己的幾個朋友入黨來支持自己「這也是很自然的事」。先前洪秀柱曾表示黨工要去爭取黨員入黨,這次選舉才有這麼多新血。

記者問起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副主席郝龍斌的未來規劃,是否繼續在中央黨部服務,吳敦義說「做過黨的主席,恐怕就是不可能回到中央黨部來做其他的工作」

「我的位置不重要,要怎樣團結最重要。」郝龍斌表示,接下來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去謝票,選舉期間體會到基層黨員的熱情跟力量「我覺得這個力量不能散掉」也說自己會配合2018選戰的需要以及黨的需求去找到適合的位置。強調必須在團結的前提之下打一個團體戰「2018我們一定要勝選」一定要把國民黨的士氣提振起來,積極協助未來的主席。

記者問洪秀柱是否可能留在中央黨部服務,吳敦義則認為,過去做過黨主席的人,從來沒有留在黨中央服務的紀錄。他說,這就是循序漸進的一直在黨部服務,從副秘書長、秘書長,在到現在的黨主席,一路往前進。但記者質疑,郝龍斌已表態若有機會一定會回黨中央服務,為何身為主席的洪秀柱不可能回去?吳敦義趕緊說明,雖然擔任過主席,就不可能回到黨裏頭服務,但他並沒有排除副主席或秘書長等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