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剛結束,前副總統吳敦義以第一輪過半的票數高票當選,今 (22) 日前往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辦公室拜會,兩人一同上樓,直接進入辦公室密談約十分鐘,隨後一起接受媒體訪問。郝龍斌多次呼籲,要大家放下國民黨主席選舉時的爭端,團結並專心在2018地方選舉,共同努力爭取勝選。

郝龍斌表示,方才在裏頭會談向吳敦義表達第一輪選舉的選票就能過半數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也期盼在2018年地方選舉時,在吳敦義的帶領之下,能夠向這次黨主席選舉一樣,有個漂亮的成績出來。郝龍斌認為,2018的地方選舉會是國民黨最大的挑戰,多次呼籲國民黨內部一定要團結爭取勝選。

但對於有無可能提早黨主席交接,郝龍斌則說,黨主席選舉已結束,應盡快備戰2018的選舉,黨中央的交接能夠無縫接軌,是所有黨員共同的期盼。吳敦義則說明,自己絕對不會主動提出提交接,無論提早或是按決議於820日交接,都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吳敦義也說,過去黨主席選舉,體會到團結的重要性,而選舉結束是個重要的起步。吳敦義特別指出,2018地方選舉恐怕要提早進行,明年選舉對國民黨是個重要的關鍵,這關乎未來的發展與興衰。吳敦義強調,國民黨內部一定要團結,盡早做好2018選舉的準備工作。

對於明年選舉的規劃,吳敦義說明,希望2018能爭取縣市的執政,以及增加地方議員的席次,強調鄉鎮村里等基層都非常重要,要提早佈局。至於雙北,吳認為這是兵家必爭之地,也是最重要的關鍵地,而中部與南部也要一起關注。吳最後呼籲,要黨內一起團結,共同努力2018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