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裝置藝術會讓基隆市長林右昌大聲讚嘆?原來是非關偽裝:進行一場偽裝行為》藝術展,今(21)日在基隆市的定古蹟市長官邸展開,兩位在基隆太平國小駐校4個月的藝術家創作,融合基隆在地人文和景觀的藝術作品展。

《非關偽裝:進行一場偽裝行為》藝術展展覽作品藝術家陳冠穎與楊瀚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期間,於基隆的太平國小駐村;對於基隆的觀察與思考,兩位藝術家分別以不同的行動表演及藝術形式呈現,並今(21)日於基隆市定古蹟市長官邸展出,從觀察基隆的歷史、地理與人文,透過藝術家的角色扮演來發展出一系列的藝術創作,包括錄像、攝影、繪畫、書法。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造訪也大聲讚嘆:「楊瀚橋的長頸鹿與基隆港口旁的長頸鹿,彷彿也進行了對話(喬式起重機的趣稱)。」

林右昌並與兩位年輕藝術家陳冠穎與楊瀚橋進行對話交流,希望展出的作品能夠讓大家更認識基隆從而體會出基隆的美。展覽自21日起至6/4為期兩週;基隆市的定古蹟市長官邸展出。

《非關偽裝:進行一場偽裝行為》策展人吳怡蒨表示,藉由這個展告訴大家基隆之美,台灣當代青年藝術家陳冠穎表示,駐校創作後很感動,也很有挑戰性,把藝術創作融入社區學校和教育,藝術不是只是個人在畫室裡畫畫而是應該融入社區。提供駐校場地的基隆太平國小校長也說周邊,這個藝術展,讓小朋友更深體驗家鄉之美,小朋友也覺得很有趣。

《非關偽裝:進行一場偽裝行為》藝術展展覽,自21日起至6/4為期兩週;基隆市的定古蹟市長官邸展出。藝術家陳冠穎與楊瀚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期間,於基隆的太平國小駐村   圖:基隆市府提供

《非關偽裝:進行一場偽裝行為》藝術展展覽,自21日起至6/4為期兩週;基隆市的定古蹟市長官邸展出。   圖:基隆市府提供

提供駐校場地的基隆太平國小校長也說周邊,這個藝術展,讓小朋友更深體驗家鄉之美,小朋友也覺得很有趣。展覽,自21日起至6/4為期兩週;基隆市的定古蹟市長官邸展出。   圖:基隆市府提供

提供駐校場地的基隆太平國小校長也說周邊,這個藝術展,讓小朋友更深體驗家鄉之美,小朋友也覺得很有趣。   圖:基隆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