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投入台南市長黨內初選,今(21)天在下營區舉行首場後援會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站台指出,陳亭妃是自己的師妹,將來如果有需要,一定適時南下相挺。而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更在現場獻唱一曲,表達支持之意。

今天除了林佳龍、余天外,還有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蔡適應、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以及10幾名台中、高雄、台南、花蓮等地議員也出席相挺,現場聚集上千名支持者,相當熱鬧。

而為了爭取下屆台南市長,立委王定宇日前正式請前縣長陳唐山站台表態,另外,立委黃偉哲、前副市長顏純左都掛出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合照的看板,立委葉宜津的看板則遍布全市,前立委李俊毅並已辭去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一職,全力投入選舉,至於現任立委林俊憲也被外界認為有意角逐黨內初選台南市長提名,可見這場初選已進入「焦土戰」。

林佳龍表示,下營的台語諧音就是「會贏」,是好兆頭。陳亭妃擁有從議員到立委20年紥實的選民服務經驗,身為台南女婿的他,再加上陳亭妃是自己的師妹,將來若有任何需要,一定馬上回老婆的娘家相挺。

余天則說,他有很多台南的朋友,一定全部叫過來力挺陳亭妃。如果陳亭妃黨內初選過關,他將帶領全家大小來參加慶祝晚會,屆時還會號召其他演藝人員前來,而他個人為了表示誠意,還特別高歌一曲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