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就任滿1週年,20日上午920多分左右,某一統派團體人數10多人左右,群聚總統府後方博愛路、貴陽街口抗議,他們手持「九二共識兩岸和平發展」、「沒有共識台灣必完」、「政治清算不顧民生」等布條。其中一名人士因推擠博愛派出所副所長而遭警方逮捕。

這個團體人數約10多人,多數穿著深色、黑色服裝,帶有濃濃江湖味,手持剛拆封的2支大聲公。其中一位帶頭者因與博愛所副所長推擠,妨礙公務罪被逮捕帶到博愛派出所;另一位江湖味甚重的民眾,則也不斷跟警方嗆說,「嘸你是昧安那」(你想怎麼樣)、「我們的人被抓到哪裡」,他看著20多位警員嗆說,「你們才幾個人而已」等等;警方則警告他,這裡是禁制區,可以依社維法將他逮捕。整個衝突持續約10分鐘。

據悉,被逮捕這位民眾並無前科及黑道背景,是一位從事美髮工作者,他向警方表示因為「一例一休」之故,生活困難,要向蔡政府抗議。而博愛所副所長則因遭該民眾推擠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

 

某一不知名統派團體20日上午9時2多分群聚博愛路、貴陽街口,準備前往總統府抗議。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