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今(20)日投票,身為參選人之一的前副總統吳敦義上午投票後表示,希望能一輪過半,將「全力以赴」,「雨過天晴、藍天再現的時間到了」。

前總馬英九上午到強恕中學投票所投票,投票完媒體詢問對於新任黨主席的期許與投給誰時,馬英九僅舉手微笑說「加油」。

隨後吳敦義到場投票,對於是否能一輪過半選出,吳敦義表示,六位候選人都十分優秀、各有長處,需要很大的力量把票集中,「全力以赴」,盼能達到這個目標。

馬英九黨要團結,吳敦義認為,六位候選人只有一位能當選,因此所有人要支持新任黨主席,「團結都不一定能獲勝,如果不團結,那完全零機會,所以一定要團結」,將來黨要團結、結合友黨,包括親民黨、新黨、對蔡政府失望的人,才有可能「藍天再現」。

吳敦義還說,昨晚選前之夜下大雨,看到那麼多人在雨中參加,心理非常感恩、感動,「雨過天晴、藍天再現的時間到了」。

針對周玉蔻指控馬英九涉嫌收取政治獻金,馬英九控訴周玉控涉犯加重誹謗罪嫌一事,媒體提問周玉蔻是否有拖吳敦義向總統求情時,吳敦義回應,「沒有」,吳提醒周說,周是訓練有素的媒體人,還曾擔任報社裡頭重要職務,應該避免犯任何錯,吳還說,我與寇寇是多年熟識的朋友,她有些主張我贊同,有些則不能認同。

吳敦義投票完搭乘專車離開。   圖:趙婉淳/攝

投票結束有支持者上前與吳敦義合照留念。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