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達格蘭基金會今 (19) 晚舉辦募款餐會,傳出前總統陳水扁將直接進入餐會會場主桌。對於陳水扁的作法,扁子陳致中抵達會場受訪時只表示,參與這個活動,因為這是很好的「社區職能治療」,這也是醫療小組建議參加的原因。

至於中監開出「5不」要求,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據了解,陳水扁可能不予理會,直接進入會場。陳致中則強調,陳水扁會按照醫療小組建議的醫療計劃書建議的方式去做。

陳致中說,主治醫生陳順勝認為中監的原則違反社區職能治療的方式,他無法接受,也感到非常生氣,站在陳順勝的立場是,希望達成「社區職能治療」的目的,不要因此受到破壞、影響情境,因此,陳順勝希望陳水扁可以跟老朋友敘舊並表達幾句感謝的話。

陳水扁下午搭乘計程車於5時5分左右在醫師陳順勝及外傭陪同下,現身高鐵左營站,搭乘下午5時15分高鐵左營站開往台北的列車,預計傍晚6時54分抵達台北,扁一路拄拐杖走進月台搭高鐵北上,面對媒體全程不發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