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林奕含事件重演,台中市教育局將針對補習班的新進教師要求繳交3個月內的良民證,教育局長彭富源今(19)日在答覆市議員質詢時做以上表示,他還說,將於1個月內輔導要求業者落實實名制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今天於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聯合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教育局已做出「檢核良民證、定期稽查、依法即時通報」三大原則,並落實「實名制」,但市民更關心市府全面清查台中市的補習班執行情況如何。

翁美春表示,不止是補習班的問題,一般學校也曾傳出過性騷擾或是性侵案件,不久前台中市才發生狼師放A片給學生看,補習班是一個問題,整個就學體制也是一個問題。

她建議,是否比照家暴通報系統,設置一個「防狼師投訴專線」,讓在學學生,只要有類似老師做出讓學生不舒服的疑似性騷擾,都可以打電話傾訴,諮詢,甚至是投訴,真正做到「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

彭富源說,針對林奕含事件,市府配合教育部,要求補習班需於5月23日前提報教職員名單,教育局會核對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師查詢系統」,全面比對不讓狼師進入補習班任教。

有關落實實名制部分,將於1個月內輔導要求業者落實,並要求業者上傳改善前後之照片。至於補習班通報問題,補習班應於知道性平案件24小時內通報,倘逾期通報者,除依法裁罰外,將公布補習班班名。

此外,市府落實通報制度,設有撥打113直接連接社會局即同時進入警方接案的專線系統,有效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