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技產業的VR戰越演越烈,各大企業無不推出各種軟硬體加入其中,除了前陣子提到的Steam360,現在Google似乎打算下狠藥,軟硬通吃!

先前Google便在手機上發表了軟體Daydream VR,不過單單以手機來看VR,沉浸與擬真感仍遠不及電腦專用的頭戴裝置,為此Google終於宣布他們也要推出專用裝置!

據Google表示他們目前正與HT、Lenovo攜手設計一款獨立顯示器,它最大的賣點是不用任何線材、手機及電腦作為硬體輸出,而是能夠完全獨立工作的產品。

Google指出,獨立式Daydream將會使用Google Tango AR系統,再以一項名為 WorldSense的技術去追蹤虛擬空間,無需再依靠外部感應器。

另外,Samsung和LG也宣佈從夏季開始,將會透過更新軟體,將Daydream的能力帶到Galaxy S8和Galaxy S8+上,還有後續新機種上;看來VR界果真是進入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

Google在Google I/O發表會上宣布,即將推出全新獨立式VR顯示器,雖然具體上市時間尚未確定,但是概念圖已經先行流出。   圖:翻攝自Channel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