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就職即將滿一週年,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於今(1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檢討蔡英文一年來的外交政策以及現況。前立委林郁方指出,蔡英文上任以來,不專心在外交政策上,導致外交戰場節節敗退,也未能處理好兩岸關係,導致臺灣國際空間萎縮。

外交部上月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把雙橡園外的「國徽」上頭放置一個臺灣圖樣,國民黨內許多人大肆批評蔡政府要將國徽埋葬。今天林郁方在記者會上也氣憤地說「黨徽就是要壓倒國徽就對了?」

林郁方表示,在國徽中間放上臺灣圖樣,是在羞辱國徽,還企圖藉此把國徽遮住,頻頻說出「這不是政治鬥爭嗎?」林質疑,民進黨不利用外交舞台拓展國際關係,卻是把外交場所從事政治鬥爭,他反問民進黨「這跟砍銅像的頭有什麼兩樣?」

林郁方更認為,放在國徽上的臺灣圖樣,就是民進黨的黨徽,蔡政府把國徽當成生日蛋糕,在上面插上東西,就是要拿國徽來踩踏。也說蔡政府始終不願意拿掉民進黨的圖騰,最後表示「這樣的一個黨,外交戰場節節敗退是必然的,因為你是被僵硬的意識形態所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