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陳水扁前總統申請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社區職能治療」一事,台中監獄今天上午發表聲明指出,該監尊重醫療小組的醫療安排,同意陳水扁今晚在募款餐會活動鄰近適當處所與朋友見面。

不過,中監也設下「五不」條件,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為前提,希望遵守104年1月5日所簽具保證書之應行注意事項及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 

換句話說,陳水扁可參加今晚在台北舉行的募款餐會。

中監發表聲明指出,經查該基金會(凱達格蘭基金會)具有政治性意涵,而其舉辦募款餐會亦屬政治性相關活動,陳水扁前往參加顯然與保外期間不得從事政治及選舉造勢活動之應遵守事項相悖。

惟經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小組評估,此活動有助於病情之改善,本監尊重醫療小組之醫療安排,可同意其在該次活動鄰近適當之處所與朋友見面,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為前提,遵守104年1月5日所簽具保證書之應行注意事項及保外醫治受刑人規則。

聲明表示,本監重申此次活動純屬社區職能治療的醫療行為,行程需有神經內科、精神科與受過急救訓練主治醫師、物理治療與呼吸治療復健師隨行,

亦需準備氧氣、經皮血氧儀等急救醫療設備與藥物,以表達感謝之意為宜,避免具有政治性演講及活動,勿踰越保外醫治應遵守之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