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有份搭乘郵輪環遊世界的夢想呢?近幾年台灣旅客選擇以郵輪為度假方式的比例越來越高,去年有超過30萬人次,在亞洲地區數一數二。四面環海的台灣,為搭著郵輪觀光,暢遊台中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審計新村等知名景點,也是周休二日的新玩法。

從台中港上岸後,可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等中台灣知名景點體驗參訪,或者參加結合在地特色的葡萄樹下紅酒餐會,晚間再去夜市品嚐各式美食。路途中,亦能搭乘全台最大、麗寶樂園「天空之夢」摩天輪,遠眺環山傍海的美景,吃吃台中傳統在地餅—阿聰師芋頭酥,再體驗芋頭酥DIY,到草悟廣場及巷弄間找文創特色小店,享受台中市的悠活氣息。

台灣位處東亞航線的樞紐位置,具備郵輪產業發展地理優勢,觀旅局指出,台灣四大商港應努力進入「亞洲郵輪經濟圈」,以兩岸四地為核心,向外擴及至日本、韓國、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區域,積極開拓亞洲郵輪觀光市場,觀光郵輪自台中港入境後,旅客可分散至中台灣七縣市進行深度旅遊,往返旅程皆在1至2小時之間,符合郵輪入境8至12小時遊程規劃需求。

為號召港澳、東南亞國際旅客,到中部進行深度知性旅遊,「中台灣郵輪觀光踩線團」行程,特別針對郵輪靠港後岸上行程而設計,結合文化探索、台中名勝物產,這次參加踩線團的旅行業者,在走訪摩天輪後,大呼印象深刻。

台中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中台灣七縣市已成功建立合作平台,中台灣郵輪旅遊環境整備已逐步到位,希望國際郵輪公司將旅客送到台中,中台灣一定用最友善熱情的接待,讓郵輪遊客感受到在地原真性與觀光魅力。

搭乘全台最大、麗寶樂園「天空之夢」摩天輪,可遠眺環山傍海的美景,讓這次踩線團旅客大呼印象深刻。   圖:翻攝自麗寶樂園臉書

高美濕地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廣達701.3公頃,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   圖: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台中市綠園道,途經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勤美誠品綠園道,至市民廣場,結合綠意與藝術。    圖: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台中歌劇院位於臺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是一大型公有展演空間,由曾獲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   圖:翻攝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中市府觀旅局與台中港務分公司合作辦理「中台灣郵輪觀光踩線活動」,行程特別針對郵輪靠港後岸上行程而設計,結合文化探索、台中名勝物產。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