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競遊戲「重鎮」騰訊──以後這「重鎮」可能不再僅是個抽象名詞了,因為騰訊現在居然打算真的蓋出一個包含電競主題公園、電競大學、電競文化圈、甚至是結合文創、動漫產業的「電競城鎮」!

據中國媒體搜狐指出,騰訊已在日前和中國安徽的蕪湖市政府達成協議,雙方將一同在當地建立「電競城鎮」,而內部不僅有相關科系的大學、主題公園等,騰訊更有意將此地成為未來中國、甚至是世界級電競賽事的「競技場!」

「城之內,像你這樣的決鬥者是沒有資格參加,由我海馬集團舉辦的決鬥者城市大賽!」經典動畫遊戲王的幻想,如今似乎就要成真;而且規模甚至比當年的作者想像來得更加盛大!而且這項消息也已由蕪湖市政府親自證實,恐怕已非謠言的程度了。

蕪湖市政府也表示,建成後的小鎮將集電競主題公園、電競大學、文化創意園、動漫產業園、創意街區、騰訊科技創業社區、騰訊雲大資料中心於一體,屆時還將引進「QQJOY(企鵝動漫遊戲嘉年華)」和「QGC(QQ 手游全民競技大賽)」等,在中國具有影響力的電競賽事進駐城鎮!雖然目前尚未提供具體時間,但相信這樣的消息已經相當震撼人了!

蕪湖市政府證實,建成後的小鎮將集電競主題公園、電競大學、文化創意園、動漫產業園、創意街區、騰訊科技創業社區、騰訊雲大資料中心於一體,屆時還將引進「QQJOY(企鵝動漫遊戲嘉年華)」和「QGC(QQ 手游全民競技大賽)」等,在中國具有影響力的電競賽事進駐城鎮!   圖:翻攝自蕪湖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