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清潔隊將廢食用油製成環保皂,清洗廚餘桶及環保車輛,並提供民眾以資源回收物免費兌換,獲得熱烈迴響。更吸引香港民眾來台觀摩學習,盼將循環經濟「零浪費」、「零廢棄」的精神帶回香港。

台中市政府今 (18) 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為避免廢食用油遭黑心商人回收,並脫色脫臭後再販售,或是民眾將廢食用油亂倒在排水溝阻塞下水道,南屯區清潔隊每月定期舉辦「創皂日」教學活動,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鼓勵市民回收廢食用油,到區隊兌換環保皂,藉此阻絕廢食用油再度流入市面。

清潔隊表示,這項政策日前吸引了香港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師生33人特地來台觀摩,學習製作秘訣,了解工作坊設立情況。

香港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表示,「創皂」學習可說是不虛此行,此趟參與的學生及教師在回到香港之後,將發揮循環經濟「零浪費」、「零廢棄」的精神,結合學校和社區,利用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素材,開闢環保教育的研習基地。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清潔車回收或民眾送至區隊的廢食用油製成環保皂後,不僅可減少化學清潔劑的使用,也可作為學校和社區的環保宣導,市府將繼續努力,提高資源回收與再利用率,達到零廢棄的環保目標。

台中市清潔隊將廢食用油製成環保皂,獲得熱烈迴響。更吸引香港民眾來台觀摩學習。   圖 : 台中市政府/ 提供

台中市清潔隊將廢食用油製成環保皂,獲得熱烈迴響。更吸引香港民眾來台觀摩學習。   圖 : 台中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