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大股東「民間投資」近日不滿現在董事長郭倍宏的經營理念,提案要解散公司、改換民視股票。對此,疑似被暗指「挺郭派」的周玉蔻今 (18) 日發表聲明,強調「電視台股權戰與我無關」,她從未對此有任何發言,也堅信新聞人都必須保持這個立場,並希望各界相關人士自制自重自持。

民視大股東近日來不滿董事長郭倍宏的經營理念,提案要解散公司,而挺郭派的民視經營團隊也傳出以簡訊動員民進黨立委連署力挺,兩派戰火越來越激烈。

外傳「郭倍宏上台後,找來政晶夫婦、周等名嘴來開2小時論政節目」的傳言,疑似暗指周玉蔻為挺郭派,周玉蔻今天在臉書發表相關聲明澄清指出,「電視台股權戰與我無關,我從未發言!我是堅信台灣認同、清廉政治、效率政府的新聞工作者。」她表示,「任何媒體的股權之爭,都和我無關。我佩服若干台獨倡議大老長年不懈的精神和信仰;但我不支持台灣共和國;我更不認為公投建國是台灣當前的急迫之事。」

她也敬告少數深綠人士,電視台股權爭奪,切勿殃及無辜。「我不贊成為了公司內鬥,扯出中資戴人紅帽子;更反對拉立法委員或政黨負責人下水。」她堅信新聞人都必須保持這個立場,媒體有清淨的土地,請各界相關人士自制自重自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