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發起,邀請台灣獸醫學生會、台灣牙醫學生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以及台灣護理學生聯合會共同組成的2017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青年團」15名學生,20日將啟程前往日內瓦,預計在522日至31即世界衛生組織之大會期間旁聽正式議程,並且出席由各個非政府組織籌辦的會外活動。期間也安排與國際組織的代表團會面,並針對議題倡議交換意見。

青年團指出,青年參與是國際的潮流,也是國際組織的發展目標。不論是世界衛生組織或是聯合國相關單位,都正著手將青年納入諮商甚至是決策的過程。在台灣積極爭取投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同時,透過醫學、藥學、牙醫、護理、獸醫5個領域的學生專業、實際的參與,相信能夠蒐集更多國際健康衛生的最新資訊,並帶給台灣推動國際參與的正向力量。

青年團表示,台灣青年團本次著眼以下三大議題:非傳染性疾病、緊急公共衛生災害應變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第三項─良好健康與福祉(Good Health)15名青年團成員依據專長與興趣出席相關活動與會議,並計畫在回國後發行專刊及組織一系列的後續活動,除了作為與會記錄及交接資料外,也希望能擴展這些議題在國內健康領域學生的關注程度。

對於此行經費,台灣醫學生聯合會第29屆秘書長李柏錦表示,8成接受寶佳慈善基金會贊助,學生自籌2成,沒有接受政府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