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學生促進婚姻平權聯盟於今 (17) 日串連全台各大專院校,一起在校內升起彩虹旗。其中淡江大學與七個系館合作,同步掛起彩虹旗響應平權活動,與學生一起支持平權價值。同時,立法委員許毓仁與尤美女也於今晚在台北車站舉辦「手牽手,挺平權」活動,邀請民眾一起牽手拍照支持性別平等價值。

淡江性別平等工坊負責人吳東穎表示,將在校園內發放彩虹別針,邀請全校師生共同配戴,藉由每個參與行動的師生傳播人權價值。同時學生社團,亦於淡江大學福園進行短講,增進淡江師生對「國際不再恐同日」的了解,邀請校園夥伴共同營造性別友善校園。

「這才是大學的高等教育應該要帶給學生的東西。」淡江大學英文學系副教授王慧娟於短講時說,自己應學生邀請而來,看見花許多心力去做性別運動,試圖改變這個社會。

淡江同進社長蘇柏睿則指出,近日反對性別平等教育的聲浪四起,反同團體也於今日下午在司法院前反對婚姻平權釋憲案。縱然於「國際不再恐同日」陳抗實然諷刺,但看見作為高等教育的淡江大學七個系所無懼地聲援,著實為台灣的平權進程與性別平等教育帶來一道曙光。

立委尤美女與許毓仁兩人手牽手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   圖:擷取自許毓仁與尤美女Facebook

淡江大學同學於校園內進行短講。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