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近來頻頻試射飛彈,導致朝鮮半島局勢緊張, 14日更是成功試射一枚新型中長程彈道飛彈,不過朝鮮頻挑釁的舉動已引發聯合國不滿。聯合國安理會16日(當地時間)對此召開閉門會議,會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放話警告,任何不履行聯合國制裁決議的國家,就等於支持朝鮮。

近來朝鮮頻射飛彈,雖引起外界恐慌,但朝鮮未有收手之意。14日朝鮮再度試射「火星十二型」(Hwasong-12)中長程飛彈,而此次試射飛彈不但飛得更高,時間也停留更久,因此被專家視為是到目前為止,區域核武發展最先進的武器。

而朝鮮頻頻挑釁的動作,也讓聯合國忍無可忍,16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召開閉門會議,共同商討加強對朝鮮的制裁。而在會議召開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也公開警告,任何不履行聯合國制裁決議的國家,就等於是支持朝鮮。

根據法新社(AFP)報導,主導此次會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指出,沒有任何人能對朝鮮的威脅免疫,因此國際社會應在經濟、外交和政治等方面對朝鮮施壓。而若有國家不願履行聯合國制裁決議,就得面臨懲罰措施;若是供應或支持朝鮮的國家,「我們則會把它揪出來」。

另外,海莉也說,安理會今後會持續緊盯朝鮮的動態,未來後續的制裁將以美國和中國的協議為主。

儘管海莉立場堅硬,但她也表示,願意坐下來與朝鮮談判,不過前提是朝鮮須將核進程和試射完全停止,才會考慮。另外,先前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tin)曾說,雖然朝鮮試射飛彈是不可接受的行為,但美國應停止威脅朝鮮。對此,海莉則說,並非是美國威脅朝鮮,而是朝鮮威脅全世界,批評俄羅斯「完全搞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