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前苗栗縣長劉政鴻以「天賜良機」拆除的大埔張藥房,重建露曙光。內政部長葉俊榮今(16)日表示,已與張藥房遺孀彭秀春及苗栗縣政府達成初步共識,最快明(2018)年六月可以重建完成。彭秀春今(16)日接受《新頭殼》專訪表示,對她而言,重建張藥房的意義是「完成張大哥的遺願」,為此每分每秒都戰戰兢兢,如今心中沒有高興只有感謝,希望能夠朝向部長今天說的方向來完成。

「希望內政部能夠按照小英承諾的『把張藥房蓋回來』,也希望苗栗縣政府與營建署能配合內政部,把我家重建起來。」彭秀春指出,從吳敦義院長2010年8月17日曾經承諾「大埔原屋原地保留、農田集中劃設歸還」歸還到後來跳票,她一路都是走著很艱辛的路,對於葉俊榮部長今天講的,她只能暫時相信也樂觀其成。她除了謝謝大家的關心,也很高興內政部長能主持會議,有一個初步的圓滿結果。希望內政部長能夠實現他今天講的諾言,朝這個方向達到他今天講的進度。

彭秀春強調,重建張藥房的意義就是「完成張大哥的遺願」,「那是他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家,早上五點、有時候四點多就起來開門,每天十點關門,三、四十年來一直是這樣的生活,也是對社會一個正面的意義。」為此她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戰戰兢兢完成這件事,對她而言「一顆心還是懸在那邊,只能一步一步把事情完成,直到把張藥房重建起來,這心才能夠放下。」她說。

彭秀春表示,現在的心情「心中沒有高興,只有感謝。」;她感謝所有參與人員,包括內政部葉俊榮部長、林淑芬委員、徐世榮教授、熊律師的幫忙;也希望社會各界一起見證這一個快十年的事情,「人生有幾個十年?」

但針對過去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的作為,彭秀春表示,「這個傷害是永遠的烙印,永遠也洗不掉的傷痕。」但她「心中沒有恨,恨不能解決事情,只能用愛化解一切。」她說。

對於未來如果重建,會不會搬回去生活,彭秀春表示還沒有想過。「不敢想到後續的問題,也許想得很美,但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失落感會很大,只能夠走一步算一步,只能這樣子。從明天開始,大家繼續往前走。」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