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還沒到開會時間9時,朝野立委在主席台前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等人拿寶特瓶潑起水來,推擠混亂中會議主席邱議瑩宣布開會,在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率領鼓譟干擾議事的哨聲中,確定議事錄,進入逐條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上午預計會有3波衝突,但現在還沒討論到預算,條例今天無論如何都會處理完。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版與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朝野都甲動備戰。國民黨持續杯葛議事,自製道具紙鈔從議場門口一路灑,高喊「小英撒錢,退回處理」,民進黨召委邱議瑩仍宣布開會,並宣讀上次會議議事錄,引發藍委不滿,廖國棟等國民黨立委往主席台潑水,民進黨多位立委都被潑濕。

被國民黨批評是「假審查、真護航」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發言認為,應該回到大體討論進入實質審查,部長應該上台備詢說清楚。而國民黨以程序不公,並未登記發言。徐永明並質疑國民黨是在護航行政部門為何不讓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及交通部長賀陳旦上台報告回答問題。徐永明像跳針一樣重複,為何不讓陳添枝上台,國民黨為什麼要護航行政部門。國民黨只是一味吹哨子擾立委發言。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版與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混亂中確定議事錄,進入逐條討論。   圖: 汪少凡/攝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版與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被國民黨批評是「假審查、真護航」的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發言認為,應該回到大體討論進入實質審查,部長應該上台備詢說清楚。而國民黨以程序不公,並未登記發言。   圖: 汪少凡/攝

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版與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版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混亂中進行逐條審查。   圖: 汪少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