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電腦出現這個畫面千萬不要按下更新,因為它是勒索病毒,一按下,所有檔案將被鎖住,萬一中毒只能電腦重灌。

畫面中的這個勒索軟體,就是勒索軟體分支的一種,就在上個月,台灣知名網站伊莉就被發現,有駭客利用該網對Flash Player的安裝需求,進行綁架勒索軟體的散播;他們會在使用者開啟網站時,向使用者要求開放權限,下載假的Flash Player,然後藉由點擊下載這個動作,將使用者導致病毒網站,讓使用者受害!

不過相對於本次「Wanna Cry」而言,造成的影響較小,因為他們的攻擊類型不同!雖然不同,但都是令人頭痛的勒索病毒。

長期在網路發佈影片的實況主「黑羽」周六已被勒索病毒「Wanna Cry」入侵,在Youtube已有近10萬的粉絲訂閱的「黑羽」,日前他在臉書發佈影片,並難過的表示自己也成為了病毒勒索的受害者。他說:「回家的時候,就看到我的電腦無法上網,然後就出現了WanaCrypt0r的畫面,綁架程式要求要付起價值約300美金的比特幣(相當於上萬元的台幣),而且每過一定的時間還會再加倍數字,這讓他非常難過又頭痛,自己先前製作的幾百部影片就此報銷。」

如果電腦出現這個畫面千萬不要按下更新,它就是史上最強的勒索病毒,一位長期在網路發佈影片的實況主「黑羽」呼籲民眾近期盡量使用主要網站即可,其他網站近期盡量不要上。假如怕被勒索病毒綁架的,請還沒更新windows update趕快更新可以預防的!不管是win7或win10的都有更新,win7最容易被綁架!但win10也有可能。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