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中央與地方聯合動起來。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11日起率團出訪印尼,僑委會歡迎昨晚(13)舉行晚宴,特別邀請台商參加2018台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這場餐敘除林陵三之外,還有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經濟部次長楊偉甫駐、印尼代表陳忠、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出席。

林陵三指出,台中不斷在進步改變,去年被CNN評選為最宜居城市。目前台中國際機場,正積極開發廉航航線,配合新南向政策拓展印尼、菲律賓及新加坡等航點,帶領更多東協旅客中進中出,再搭配Mr.B&B捷運、鐵路、公車和自行車以軌道運輸為骨幹,打通交通任督二脈,透過大台中123政策串連起山海屯區,方便大家來台中玩透透。

他表示,許多台中廠商在印尼辛苦耕耘,打拚經濟,印尼不僅是朋友關係,更像家人一樣親切,明年台中舉辦世界花博,市府已規劃一系列旅遊路線,歡迎大家回來感受不一樣的台中。

台中市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博,在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個主題區,呈現綠色、自然及人文,市府已規劃兩大聯外道路,規劃一系列旅遊路線。

林陵三說,這兩天來到被稱為「眾神遺落的珍珠」的印尼,感受到當地的多元文化及風光明媚,體驗當地的風土民情,許多台中廠商在此辛苦耕耘,打拚經濟,印尼不僅是朋友關係,更像家人一樣親切。

他也提到,台中的海港也開始引注新的活力,日本三井集團的OUTLET即將在7月動工。另外,台中也大型計畫與投資標的,包括水湳經貿園區、捷運沿線的聯合開發及烏日高鐵產業專用的開發計畫,更有大車站計畫以及中區閒置空間活化、台中港區、台中市海洋生態館以及豐富專案等。

林陵三指出,台中國際機場正積極開發廉航航線,配合新南向政策拓展印尼、菲律賓及新加坡等航點。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